boa_1280x1024.jpg25b2a5ab2ff3c521ffe609963643944e40c7b4b0_53d8c8519587c.jpg


韓國天后BoA(寶兒)一直都是我的心目中的女神,每個人對心中的女神定義都不同,不管是女生或是男生。而對我來說出道多年一路辛苦走過來的BoA是一直在我心中地位不搖的女神。

這次BoA她用自己的歌聲來告訴大家她一路走來的艱辛以及自己對於未來夢想的期待,這兩首歌曲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或許還是有人沒聽過,就讓我來推薦這兩首歌曲吧!


第一首歌曲是2012年收錄在BoA的第七張韓文專輯Only One裡面,Hope屬於抒情歌曲歌詞非常有寓意,當初聽這首歌曲時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當我一邊聽著歌曲一邊看著歌詞時心中出現了不同的感覺!


BoA - 네모난 바퀴 (Hope)

從來無法平穩前行

每天只能縮著不動
人們對我指指點點 嘲笑我
因為外表格格不入 鄙視我


即使遭狂風吹刮 滿覆塵埃
就算被大雨浸漬 狼狽不堪
總是不停歇地向前滾動
每一步  都留下更深刻鮮明的痕跡


*滿是稜角 一無是處的方形輪子
 磨平了稜角就能重現圓滑
 到了那天 我會展開殘破羽翼  奮力奔向山頭

是的 我滿懷希望
會苦盡甘來 yeah


這份考驗既不起眼又耗時
但我必須默默忍受並克服
次次嘗試以圓滑自我


想看見遼闊田野的夢漸碎  但若穩穩加速前行
曾經備受嘲弄的我        也終能自信地笑望世界


*滿是稜角 一無是處的方形輪子
 磨平了稜角就能重現圓滑
 到了那天 我會展開殘破羽翼  奮力奔向山頭


會苦盡甘來  yeah


在石縫中忍受磨損的漫長煎熬
一心想著能夠重生而堅持不懈
從花團錦簇的綠林中接受祝福的瞬間
我亦獲得圓滿
那時  我找回了自己


*滿是稜角 一無是處的方形輪子
 磨平了稜角就能重現圓滑
 到了那天 我會展開殘破羽翼  奮力奔向山頭

是的 我滿懷希望 我找回自己 會苦盡甘來
是的 我滿懷希望 我找回自己 會苦盡甘來


充滿希望
會苦盡甘來 yeah

BoA從一個方形輪子磨成一個圓滑的輪子,在磨平的過程中所要面對的是疼痛難過不安,但她相信只要重現圓滑她就可以找回自我,就算辛苦也不怕。這首歌曲訴說了BoA從當練習生獨自一人到日本練習一直到出道後面對的重重考驗,現在這位天后能地位不搖的站在舞台上都是她一步一腳印所努力過來的!


BoA Here I Am in Taiwan-Hope

2013年BoA到台灣開演唱會,當我看完她這首歌的Live時心中泛起了一絲難過,不只是因為看到女神流下眼淚來,而是對她來說這首歌是訴說她的路程,她站在舞台上台下是一整片的檸檬海時,真的不管是以前的辛苦真的都值得了!!!!

在演藝圈裡面有許多的女藝人,只要是她是值得學習值得不管是哪個國家,我照樣把她當成一個目標,一個很簡單的原因:因為她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第二首推薦的歌曲是2014年收錄在BoA日文專輯WHO’S BACK?裡面,這首輕快的First Time與Hope都是關於夢想,但是First Time又比較偏向要勇於去嘗試去好好期待未來的發展,不要一直站在原地徘徊!


BoA - First Time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Try 不斷改變的未來

曾幾何時開始在玻璃箱裡將我的夢想整齊的排列默默欣賞

若是去觸碰 想必將會毀壞

不是夢想而是我自己

早安 那麼今天也將出門去

開頭總是 Same as always

不過呢 今天不是昨天

所有的一切 是的 都是 First Time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何不開始去試試看

有多少夢想 Anytime


只是拿出來看看也無妨

不過究竟該從何下手才好呢

因為無論是脆弱或是無奈

現在的我都已知曉

就從休息的那天開始試試看吧

無需勉強自己

相信一定有你能做到的事 隨著時間的經過

無論到了幾歲 都沒有所謂的極限

只要自己不設限

即使被笑也無妨 犯錯也無妨

只是擺著當裝飾未免也太浪費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何不開始去試試看

有多少夢想 Anytime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難道你不想知道嗎

不斷改變的未來


在另一頭有什麼呢

從這裡看不見感到害怕

但要伸出雙手 為了更加靠近

讓可能性 讓希望 鼓勵我的心


Let's try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Cut and try

要繼續不斷前進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何不開始去試試看
有多少夢想 Anytime


Try 凡事總有開端 First Time

不想放棄 持續追尋

不斷改變的未來


當有想要做的事情時不要害怕,不知道未來會如何那就更要試試看,想到未來會有不一樣的自己那不是會感到很興奮嗎?不要害怕失敗誰部會犯錯呢?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吧沒試過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韓國天后 BoA
    全站熱搜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