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151913140781  

【故事大綱】

強·法夫洛飾演一名專業廚師,在與一名美食評論家發生口角後,丟了在洛杉磯一家知名餐廳的工作,並回到邁阿密老家開起快餐車。他重新與前妻取得聯繫,並帶著自己的孩子開著快餐車回洛杉磯,並在沿路上的城市販賣古巴三明治(Cubanos)。

 

在評論這個電影前,我要先說幾句話。

評論電影這種事情這我可是第一次,我並不會去評論這部作品的好壞,只是想讓大家可以產生興趣去看著部電影,並學習到電影教我們的事情。

電影的感想對於人來說就會有很兩極化的評語,有沒有跟別人看過電影,看完後朋友跟你說:我覺得這部電影還好,但是自己心裡卻覺得:我覺得很好看呀!之類的

但也有人會事先跟你說:這部不好看,然後當你看完後你會覺得沒他說的那麼難看呀!那就表示你中記了,對方利用這種方式讓你去減少這部作品的好感,接著又讓你大大的提升這種好感 但我想應該沒有人那麼無聊

 

電影有分很多種,我高中就很愛看電影,當然是什麼主題都會去看!特別喜歡那種熱血呀勵志那種的,其實也喜歡恐怖片,但有些是愛看又不敢看種類型。

其實每次看完電影後都會去看看別人的評語,有些人會仔細去分析電影,有時候我在看的時候就會有:對對對!我也有這種想法出現

也有些人會透劇,其實我認為透劇只是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親自去看的話了解的不只是接下來會怎樣,還有拍攝手法、演員的表現等,所以我認為透劇並不會怎麼樣!

 

五星主廚特快車,第一次看到預告片就有點被它迷住,那就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應該會小小的透劇,不一定)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的第一個是:熱情

這點很重要,現今中的人們需要生存所以所做的工作不太可能是自己熱愛的,每天的反覆上班下班做著一樣的事,那種感覺一定是不快樂的。

當然!主角也是這樣,雖然是一名專業主廚但基本上他也是餐廳老闆請來工作的,一開始美食評論家去時他是用的是新的菜單,結果老闆卻叫他換成原本的菜單,最後美食評論家給他了極差的評價。

第二次他再度用全新的菜色,結果老闆給他兩條路:不是用原本的菜色就是辭職,最後主角不僅離開餐廳甚至跟美食評論家產生口角。

到這裡給了一個很現實的狀況,在別人底下工作永遠都得聽老闆的,即使自己再有才華老闆不理會還是沒有用的,但如果依照老闆的角度去思考,他只不過單純的想賺錢,他並不想因為自己請的主廚而害得一家好好的餐廳有負面的評價。

而與美食評論家爭執時,主角說可以說是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裡話,當主廚的他也是很辛苦的,但是卻被一個美食評論家用嘴不斷的攻擊,身為人的他也是會痛的。最後美食評論家有告訴他,評論美食是他的工作是他的職責,他並不想跟他吵架但這實在是沒辦法的事。也就是說每個行業都也自己辛苦之處

打了這些還是沒提到熱情,唉呀!看完預告應該都知道了了吧!!

主角失去了工作,而在這之前他的前妻也不斷告訴他可以開快餐車,不過他都沒有接受。工作沒了也無法在餐廳工作,但是他始終熱愛著當廚師這個工作,最後他決定聽從前妻的話來開一輛快餐車。

在這個過程中,他是開心的、他是快樂的。自己當主廚,自己想去哪裡營業就去營業。那種心情是人生最美好的,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情是最棒的!

 

熱愛是這部戲的重點,再來就是親情

親情在這個社會上很重要,爸媽工作繁忙無法陪伴自己,這應該很多人體會過。

主角的兒子期望著跟著爸爸一起出去玩,但是主角因工作關係總是沒辦法跟自家兒子一起出去。其實小孩的內心很好懂,他知道自己的爸爸很厲害,他只不過希望爸爸可以待在自己身邊罷了。

開始經營快餐車時必須將快餐車清掃乾淨,兒子在打掃時因為東西太髒而拒絕去清洗,而主角當然是大大的責備;在製作古巴三明治時其中一份烤焦了,兒子不了解為什麼這樣不行給客人,對方又沒付錢,這一次主角不再責備他,而是講道理讓他懂。

教育小孩並不是痛苦的責罵他,其實只要用說的,他們會懂、他們會去學習。

而在主角帶著兒子去買水果時,兒子吵著要吃爆米花,主角說:你知道爆米花是什麼嗎?是碳水化合物,要吃就吃水果,那麼好的水果為什麼不吃?

雖然最後他們還是買了爆米花吃,但短短的對話讓我認為,價值!一個東西的價值,要讓孩子去了解一個東西的價值。

電影裡主角懂得做一個好爸爸,答應兒子可以在假日以及放學後來幫忙,當然前提是要寫完作業。

 

 


 

 

一部電影可以教導我們很多。我很喜歡這種小溫馨的感覺。

第一次寫評論我將自己的想法打出來,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老實說,看完這個電影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好餓,裡面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真得是愈看愈餓。

【五星主廚快餐車】是個值得推薦的電影。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看之前記得先吃飽或是買個東西一邊看一邊吃喔!

 

15122175491_0bfb71e57d_o  

arrow
arrow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